2022年全球及中国SERD靶向药物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1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约70%至75%的乳腺癌患者的肿瘤呈ER/PR阳性。目前,用于治疗ER/PR阳性的乳腺癌的治疗药物之一,他莫昔芬首次获批于1977年,是一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可以通过拮抗剂的机制抑制ER相关的细胞增殖。然而,超过50%的ER/PR阳性的乳腺癌对他莫昔芬具有原发性耐药,40%的患者会在治疗期间产生耐药。

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SERD)是一类可以选择性结合ER的小分子,其亲和力和雌激素相似,可以与雌激素竞争结合ER,并降低ER的表达,从而下调由ER/PR刺激引起的细胞生长、增殖。与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SERM)不同的是,SERD主要通过拮抗剂和ER降解的机制来抑制ER/PR相关的细胞增殖。

目前全球SERD靶向药市场规模主要为氟维司群的销售规模,从2016年的8亿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6亿美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7.8%。考虑到未来口服SERD靶向药逐渐上市,并可能会展现出更好的临床疗效和患者依从性,预期未来全球SERD靶向药市场规模会开始扩大,预计在2025年达到24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SERD靶向药市场规模增长迅速,从2016年的1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7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60.6%。预期未来中国SERD靶向药市场规模会持续扩大,预计在2025年达到2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