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1 16:03
分享:

四、人工智能行业重点企业

1.京东方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基于在发展显示事业中积累的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基础,BOE(京东方)2014年启动DSH战略转型,由原有的端口器件事业向智慧物联事业和智慧医工事业延展。

2021年前三季度京东方实现营业收入1632.78亿元,同比增长72.05;实现归母净利润200.15亿元,同比增长708.3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

2021年前三季度科大讯飞实现营收108.68亿元,同比增长49.2%;实现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30.8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寒武纪

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16年,主营业务是应用于各类云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云端产品线、边缘产品线、处理器IP授权及软件。

2021年前三季度寒武纪营业收入实现2.22亿元,同比增长40.51%;归母净利润亏损6.29亿元,同比下降102.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