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纯碱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1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纯碱即碳酸钠,国际贸易中又名苏打或碱灰,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被称为“化工之母”,主要用于平板玻璃、玻璃制品和陶瓷釉的生产,还广泛用于生活洗涤、酸类中和以及食品加工等。

一、纯碱产业链

纯碱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其工业产品主要有两种:轻质纯碱和重质纯碱,其下游产品包括平板玻璃、日用玻璃、无机盐和氧化铝等。其中,平板玻璃是支撑纯碱需求的基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中国纯碱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华北、华中、华东、西北片区,其中山东的企业数量最多,为142家。

资料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