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固废处理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1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固体废物是指在生产,生活和其他活动过程中产生的丧失原有的利用价值或者虽未丧失利用价值但被抛弃或者放弃的固体,半固体,和置于容器中的气态物品,物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纳入废物管理的物品,物质。2021年来,我国就在国家层面战略中不断对固废处理的概念和规划进行优化,核心要求是推动技术升级,加快固废规模化高效利用,提升复杂难用固废综合利用能力。

2021年3月发布的《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5年,煤矸石、粉煤灰、尾矿(共伴生矿)、冶炼渣、工业副产石膏、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大宗固废的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利用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60%,存量大宗固废有序减少。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利用产业体系不断完善;

2022年2月,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力争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57%,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法规政策标准体系日益完善,技术装备水平显著提升,产业集中度和协同发展能力大幅提高,努力构建创新驱动的规模化与高值化并行、产业循环链接明显增强、协同耦合活力显著激发的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生态。《方案》提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提质增效工程,推动技术升级降低固废产生强度,加快工业固废规模化高效利用,提升复杂难用固废综合利用能力,推动磷石膏综合利用量效齐增。政策驱动下,预计2022年我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将提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固废处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