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大数据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1 11: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互联网快速普及,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国家管理、人民生活都产生了重大影响。

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时期,各省市多次提到大数据行业,强调要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强化算力统筹智能调度,建设若干国家枢纽节点和大数据中心集群,建设E级和10E级超级计算中心。鼓励企业开放搜索、电商、社交等数据,发展第三方大数据服务产业。加强宏观经济治理数据库建设,提升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辅助治理能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一、大数据的概况

(一)大数据的特征

大数据,又称巨量资料,是指超过传统数据应用软件处理能力的大量、复杂数据集合。大数据技术指从海量数据、种类繁多的数据中快速且准确获得有价值信息的技术能力。大数据规模大且传输速度要求高,其特征通常可概括为五点,即规模、快速、多样、价值、准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大数据政策发展历程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