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最大市场 2022年全球膳食补充剂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0 14: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类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日益关注,人们对营养保健食品的需求日渐旺盛,其市场规模逐年增长。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 数据显示,2017 年全球膳食补充剂行业消费规模为 1283.61亿美元,2021年已增至1566.39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5.1%,预计 2022 年将达到1636.96亿美元。

受西方发达国家影响,全球营养学观念正逐步从强调生存、饱腹感、无副作用向利用食品保持和促进健康并降低发病危害转变。

数据来源: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主要国家营养保健食品概况

 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 数据显示,世界营养保健食品的消费地区主要分布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欧洲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发展较早,市场较为成熟,需求较为稳定;与之对应的是,拉美、亚洲地区(除中国和日本外)作为营养保健食品的新兴市场,近年来增速较快。目前,中国膳食补充剂产品出口的国家和地区主要包括美国、欧洲、拉美、亚洲(除中国和日本外)等,具体市场概况如下:

①美国

作为全球最大的营养保健食品市场,美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起步较早,已形成相对成熟和稳定的体系,涌现出一批如 GNC、NBTY 等具有悠久历史和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根据 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 数据,2019 年美国膳食补充剂行业消费规模为 486.69 亿美元,与 2011 年的 302 亿美元相比,年均复合增长 6.15%,预计 2023 年将达到 624.32 亿美元。

②欧洲

欧洲是全球营养保健食品消费的主力市场之一,根据 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 数据,2019 年欧洲膳食补充剂行业消费规模为 254.73 亿美元,与 2011 年的 195.30 亿美元相比,年均复合增长 3.38%,预计 2023 年将达到 304.49 亿美元。

③拉美地区

拉美地区营养保健食品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根据 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 数据,2019 年拉美地区膳食补充剂行业消费规模为 111.54 亿美元,与 2011 年的 55.60 亿美元相比,年均复合增长 9.09%,预计 2023 年将达到 153.63 亿美元。

 ④亚洲地区(除日本和中国外)

亚洲地区(除日本和中国外)经济增长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带动了营养保健食品市场的快速增长。根据 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 数据,2019 年亚洲地区(除日本和中国外)膳食补充剂行业消费规模为 158.78 亿美元,与 2011 年的 82.41 亿美元相比,年均复合增长 8.54%。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