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便携式储能行业市场规模及区域分布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09 16: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的报告数据,全球便携式储能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由2016年的0.6亿元快速提升至2020年的到42.6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190.28%。便携储能行业将继续维持快速增长趋势,市场发展潜力较大。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万物互联时代智能终端日益普及,便携电力需求持续提升。此外,户外需求场景丰富,便携储能市场空间广阔。灾害频发,供电稳定性受到影响,应急备用电源已逐步成为家庭生活中的重要备用品。技术方面,受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动上游锂离子电池产业的成熟,便携式储能行业得到迅速发展,便携式储能出货量持续增长。2016年,全球便携式储能设备仅出货5.2万台,2021年出货量达到483.8万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8%。预计2022年全球便携式储能设备出货量将突破800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国便携式储能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全球便携式的工厂主要分布在中国,占据了90%以上的生产量和出货量。其次是应用市场的需求,美国和日本作为最大的应用市场,萌生出一些自有品牌,占据小部分市场,但其部分品牌,例如GoalZero等选择采用中国企业代工的生产模式,其他部分品牌也采用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模式。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的大规模商业化运用和技术进步及工艺改进的相互作用推动产品成本下降及性能升级,便携储能产品的可使用场景充分拓展,在相关场景下的市场需求被进一步激发,加之“双碳”政策目标推动新能源电池储能设备的整体市场需求持续提升,便携储能行业的市场潜力巨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便携储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