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09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折叠手机是智能手机的一种造型,柔性AMOLED屏幕是折叠手机的突破关键。2018年10月柔宇科技发布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FlexPai。

近年来,消费者平均换机周期逐渐延长,疫情导致供应商组件短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自2017年开始持续下滑。而折叠屏手机作为融合多种先进科技的新机型出货量持续增长,2021年出货量约1.5百万台,预计未来随着折叠屏手机技术的升级以及推广,出货量将持续增长,并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缓慢回暖。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只占了国内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的约0.5%,依旧处于小众产品的形态。但随着折叠屏手机的热潮暗涌,多家头部厂商开始布局折叠屏手机市场,并发售芯片,将折叠屏产品的市场热度推向新的高峰。2021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中华为占据的市场份额最多,达49.3%,几乎占据了一半的市场;其次分别为三星、小米、oppo及联想,占比分别为28.8%、13.2%、6.1%及0.2%。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