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冰箱市场数据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05 08: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近年来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较为平稳,2021年出现小幅下降。

2021年12月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为757.8万台,同比下降5.2%。2021年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为8992.1万台,同比下降0.4%,产量出现下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冰箱市场零售量3188万台,同比下降2.1%,零售额971亿元,同比增长7.9%。在消费需求难有明显利好的当下,市场明显呈现效率导向。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冰箱行业经过长时间发展,市场竞争较为充分,已形成了稳定的竞争局面,国内市场份额主要集中在海尔、美的、海信、长虹美菱、TCL 等主流冰箱主机厂,其中海尔已连续十一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其中冰箱连续十一年位居全球第一。随着下游冰箱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对节能环保要求的不断提升,冰箱主机厂更加专注于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整机装配、品牌运营等,要求其配套企业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性能、配套服务能力,以保持其冰箱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冰箱门封作为影响冰箱整机性能的关键部件,其生产不仅要掌握新材料改性、工艺与装备、门封设计、模具设计与加工等方面的关键核心技术,还要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创新能力。随着冰箱行业的不断发展,行业内具备冰箱门封供应能力企业较少,行业集中度较高。其他冰箱塑料部件如吸塑、注塑等竞争较为激烈,细分行业竞争与转型升级在向优势配套企业演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