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疫苗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05 08: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和疫苗接种预防意识的提高,中国疫苗市场快速发展,对公共卫生健康有着重要作用。尽管疫苗对公共和个人健康有诸多方面的益处,但疫苗的开发却充满了挑战,包括开发时间长、临床试验失败率高、监管环境严格以及市场认可度和真实潜在市场的不确定性,因此疫苗行业的新进入者将面临多方面的行业壁垒挑战。
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疫苗市场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253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40亿元,2016-2020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6.26%。预计2022年中国疫苗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893亿元(不包含新冠肺炎疫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批签发量来看,中国疫苗领域的批签发量集中度不高,整体较为分散。其中中生集团批签发量占比最多,达18.7%。其次分别为沃森生物、科兴控股、华兰生物、辽宁成大、智飞生物及康泰生物,占比分别为6.9%、3.6%、3.6%、3.5%、2.2%及2.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疫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