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血液制品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05 08: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血液制品由健康人血浆或经特异免疫的人血浆,经分离、提纯或由重组DNA技术制成的血浆蛋白组分,以及血液细胞有形成分统称为血液制品,用于治疗和被动免疫预防。血液制品的生产起源于20世纪40年代,血液制品的生产起源于20世纪40年代,至20世纪末国外出现了上百家规模不一的血液制品企业。

近年来,国内血液制品企业通过提高采浆量,扩大生产规模,加之企业间的兼并重组,行业趋于集中。数据显示,我国血液制品市场规模由2016年268亿元增至2019年3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3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血液制品市场规模可达40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血液制品行业的集中度高,前七企业批签发量占整体市场的89.8%。按批签发量统计,2020年我国生物医药血液制品行业中天坛生物占比最多,达31.6%;其次为上海莱士,占比16.1%。

数据来源:中检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血液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