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刻机占比近1/4 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30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行业的上游为半导体支撑业,包括半导体材料和半导体设备。半导体专用设备泛指用于生产各类半导体产品所需的生产设备,属于半导体行业产业链的支撑环节,包括光刻设备、刻蚀设备、薄膜沉积设备。半导体设备属于高端制造装备,其价值量较高。

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

半导体专用设备市场与半导体产业景气状况紧密相关,其中芯片制造设备是半导体专用设备行业需求最大的领域,下游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是半导体设备行业的最大驱动力。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4356亿美元,同比增长5.98%,中国半导体销售额达1508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全球及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分别达4940亿美元和1788亿美元。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半导体设备市场占比

从细分产品来看,光刻机、刻蚀机、薄膜沉积设备为半导体设备的核心设备,分别占比24%、20%、20%。其次为测试设备和封装设备,分别占比9%、6%。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