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4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控制器是指可以实现智能控制指定电子机器设备的小型操作工具。随着智能化需求的增长,智能控制器产品的渗透性进一步增强,应用领域日趋广泛,带动我国智能控制器行业的发展。

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由2017年的16215亿元增至2020年的2374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6%。主要原因是我国拥有广阔的终端产品消费市场、完善的电子产业配套体系以及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全球智能控制器产业逐渐向国内转移。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将超3万亿元,同比增长17.5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控制器应用占比情况

智能控制器行业重点布局在汽车电子、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及设备这三大领域,其中汽车电子市场占比最大,达24%;其次,家用电器市场占比16%,电动工具及设备市场占比13%,智能建筑及家居、健康及护理和其他市场分别占比为11%、4%和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控制器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持续助力智能控制器行业发展

智能控制器为国家鼓励发展的高科技领域之一。国务院提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装备和产品,统筹布局和推动服务机器人、智能家电、智能照明电器、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研发和产业化。预计将带动家电制造向智能化、网络化升级,为中国家电工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带来较好的战略机遇。基于未来发展重点和家电及家居智能化,国家和地方均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有力地促进了智能控制器行业的发展与繁荣。未来,智能控制器行业的相关政策将持续助力智能控制器行业的发展。

2、技术不断提升助推智能控制器行业发展

随着技术进步及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设备正从电子化时代向智能化时代转变,终端用户对产品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高。智能控制器也面临着技术突破、产品质量提升、市场需求扩大等重大变革,下游智能化终端产品对智能控制器的要求越来越高、功能越来越强大,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断提升,对智能控制器厂商的技术开发能力、新产品研发能力、快速响应能力等提出更高的要求。预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将进一步助推我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发展。

3、智能家居场景下的智能控制器需求扩大带动行业发展

中国智能家居落地应用场景多种多样,主要涉及家庭安防、智能照明、智能家电和智能影音等场景。在智能视频分析、前端计算能力与光源显示技术的发展成熟下,各互联网头部企业纷纷加入智能电视与智能音响的战局,激烈的行业竞争将有效推动产品迭代与功能升级,智慧屏、激光电视、消费级智能投影设备的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家庭娱乐中心趋势明显。预计随着智能家居产品规模的扩大,将带动智能家居产品中的智能控制器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