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牛奶产量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4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乳制品之一。牛奶有降低食管括约肌压力的作用,从而增加胃液或肠液的反流。

1、产量

近年来,中国牛奶产量整体较为平稳。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我国牛奶产量3440万吨,增长7.5%,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乳制品产量2780.4万吨,产量位居世界前列,预计2022年我国牛奶产量将增长至3529.65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竞争格局

饮用奶是目前我国乳制品消费中最主要的部分,目前中国饮用奶市场中,市场份额占比前三分别为伊利、特仑苏及金典,占比分别为9.8%、8.5%及7.7%。其次为蒙牛和旺仔,占比分别为7.6%及4.5%。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乳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