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伏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2021年中国光伏电池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发布日期:2022-01-24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太阳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新技术不断涌现的背景下实现高速发展,2021年光伏发电装机量增加、新增装机容量提升、光伏发电量逐年增长企业注册量及专利申请数量增加。展望未来,预计2022年我国光伏产业规模将持续扩大、分布式光伏发展势头强劲,形成分布式与集中式光伏并举局面

一、2021年光伏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光伏发电装机量增长

太阳能发电是可再生能源发展主力,可助力节能减排。近年来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持续增长。2020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2.53亿千瓦,同比增长24.1%。截至2021年底,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06亿千瓦,突破3亿千瓦大关,连续7年稳居全球首位。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提升

近年来,中国光伏发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绩,新增装机容量远远领先其他国家。2020年中国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4820万千瓦,同比增长81.7%。2021年我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容量约5300万千瓦,连续9年稳居世界首位。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光伏发电量逐年增长

我国大力提倡能源绿色环保,新能源发电市场不断推行,光伏发电量逐年增长。2020年太阳能发电量1420.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太阳能发电量累计达1836.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