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手机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9 15: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手机,全称为移动电话或无线电话,通常称为手机。历经2G时代、3G时代,迄今为止已发展至4G时代了,而5G时代也紧随其后,国内已经出现5G的商用。

一、出货量

1、手机出货量

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市场已经由最开始的出货量逐年递增转变为逐年递减的阶段,市场逐渐饱和以及消费者换机意愿下降,未来可能迎来出货量相对稳定的阶段。由于5G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苹果推出iphone13备受关注,2021年的手机出货量有小幅度回暖,但疫情反扑以及残留影响,芯片短缺仍然危及了手机行业的出货量,整体波动较小,未能增长至疫情前水平。2021年全年,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3.51亿部,同比增长13.9%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回暖

根据数据显示,在经历了2017年之前的高速发展后,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市场已经接近饱和,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逐渐减弱,随后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三年下滑。由于中国市场对5G的需求推动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复苏,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3亿台,同比增长3.94%,市场出现回暖。但同时疫情残留的影响依旧存在,芯片短缺造成产能不足,2021年的出货量相比疫情前(2019年)并没有增加太多。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