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4 17:07
分享:

四、预制菜行业重点企业

1、味知香

味知香成立于2008年,初期主要以经销方式开展半成品销售业务,业务范围逐步覆盖华东区域,是目前全国半成品菜研发、制造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味知香围绕“味知香”、“馔玉”两大核心品牌建立了多元化产品体系,包括肉禽、水产及其他类上百种菜品。2021年4月,味之香上交所上市,A股预制菜第一股正式诞生。

味知香的主营业务收入可分为肉禽类、水产类和其他类。肉禽类、水产类半成品菜2018-2020年占主营业务收入比均在97%以上,肉禽类当中的牛肉类占比50%左右,为主要收入来源。2018-2020年间,味知香营收为4.66亿元、5.42亿元,6.23亿元,净利润分别达到0.71亿元、0.86亿元、1.25亿元,三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4.52%。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总营收5.70亿元,净利润达1.0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得利斯

得利斯是以生猪屠宰、冷却肉、低温肉制品、调理食品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专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加工和销售低温肉制品、酱卤肉制品、发酵肉制品及其他肉制品;蛋制品、速冻面米食品、速冻肉制品及其他速冻食品、糕点;饮料、调味料、食用动物油脂、动物副产品、食品机械及配件等。

2020年得利斯实现营业收入32.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81%;2021年前三季度,得利斯营业总收入27.61亿元,同比增长6.94%;归母净利润4108万元,同比增长53.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安井食品

安井食品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速冻火锅料制品和速冻面米制品、速冻菜肴制品等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以华东地区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目前,公司拥有1033家一级经销商,商超客户主要包括大润发、永辉、沃尔玛、苏果等连锁大卖场,与呷哺呷哺、海底捞、彤德莱、永和大王、杨国福麻辣烫等餐饮客户及良品铺子、瑞松食品、东江清水食品等休闲食品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外,公司还拓展了线上业务,通过“旗舰店+自营”模式与天猫、京东、拼多多、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等平台密切合作,实现销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69.65亿元,归母净利润6.04亿元。2021年1-9月,安井食品实现总营收60.95亿元,归母净利润4.9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