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4 17:07
分享:

4、预制菜产业指数

依据宏观经济、消费水平、预制菜企业数量与规模、网民关注度以及政策扶持力度等维度,NCBD发布了《2021中国预制菜产业指数省份排行榜》。榜单显示,我国预制菜产业指数排名前十的省份分别为广东、山东、福建、江苏、河南、河北、辽宁、浙江、安徽以及四川。

广东以79.24的产业指数,位居榜首。主要原因是广东对于预制菜的扶持力度较大,启动“双节”营销工作,致力于打造广东预制菜高地,助推广东预制菜走向世界。

数据来源:NCB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预制菜行业投融资情况

在市场和资本的双轮驱动下,让预制菜的讨论热度在近几年被推上高潮,各大餐企也纷纷推出预制菜产品,不少新兴预制菜品牌已获得多轮融资。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我国预制菜行业融资事件10余起,融资金额达数十亿元。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