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4 17:07
分享:

三、预制菜行业发展现状

1、预制菜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由于疫情的影响以及冷链技术水平的逐步完善,预制菜行业在餐饮和居家消费的推动下迎来行业风口。2020年我国预制菜行业市场规模达2527.0亿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8.8%。预计2022年我国预制菜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4151.5亿元,同比增长32.4%。

数据来源:NCB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预制菜购买目的

消费者购买预制菜,能减少菜品加工程序,方便消费者更快捷地享用美食。数据显示,节省时间是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主要目的,达71.9%,其次是美味和不喜欢做饭,占比分别为36.9%、30.4%。

数据来源:i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预制菜消费市场

目前,预制菜的消费市场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数据显示,45.7%的预制菜消费者分布于一线城市,37.9%的消费者分布于二线城市,16.4%的消费者分布于三线城市。由此可见,一二线城市的预制菜消费者居多,主要原因是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忙于工作,无暇做饭,同时又注重格外关注饮食健康,外卖和外出就餐不能满足他们的就餐需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