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4 17: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预制菜简化了繁琐的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融合了品质、营养与口感,符合健康化的行业发展趋势,既迎合了年轻消费客群的生活方式,更契合了餐饮企业降本提效的强烈诉求,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

一、预制菜定义

预制菜指的是以农、畜、禽、水产品为原料,配以各类辅料,用现代化标准集中生产,经过分切、搅拌、腌制、成型、调味等环节预加工完成,再采用急速冷冻技术或其他保鲜技术保存的成品或半成品。

预制菜需要专业人员通过食品工业技法,对各类菜品原料进行专业分析,针对食材的不同特点运用不同的制作方法有针对性地研发,严格控制油、盐、糖及各类营养成分的含量与配比,通过中央厨房集中生产,科学包装保持菜品的商业无菌环境;部分菜品需采用急速冷冻技术并在零下18度存储与运输,以及时保障菜品的新鲜度和口感。

目前,按照食用方式来划分,预制菜可以分为即食食品、即热食品、即烹食品、即配食品。具体类型及相关企业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