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种子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4 15:46
分享:

三、产业链中游

1.全球种子市场

目前,全球种业市场已处于较成熟的发展阶段,2016-2019年,全球制种市场规模基本稳定,3年间年复合增长率为6.8%。2020年全球种业市场规模为474亿美元,同比增长5.3%。随着各国对种子的研发投入加大,全球市场规模有所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全球种子市场规模将达524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种子规模接近500亿美元,60%左右需求集中在中美两国。近年来,全球种子销售额呈现不断增长态势,2019年全球种子市场销售额达到450亿美元。全球商品化种子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区域性,70%以上的商品种子市场集中在20个国家,其中美国市场规模位列第一,约占全球三分之一;其次是中国,约占全球份额四分之一。法国、巴西、加拿大、印度、日本、德国等位列其后。

数据来源:世界农化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层面来看,全球种业竞争格局高度集中,前五大种企市场份额占比达53.1%,其中,拜耳和科迪华以绝对的优势领先,市场份额达23.2%和16.5%。

数据来源:世界农化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