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3 16: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依托国内市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并在消费互联网等领域形成明显优势,成为推动世界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预计新一轮科技革命将继续带动数字技术强势崛起,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也将获得新机遇。

一、数字经济定义及产业链

数字经济是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力量,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经济社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速重构经济发展与治理模式的新型经济形态。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推进,数据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在推动生产力发展和生产关系变革中的作用更加凸显。同时,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数字经济已经由“两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至“三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再到现在的“四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

数字经济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