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降噪耳机企业数据分析:近半降噪耳机企业集中深圳(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3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降噪耳机是指利用某种方法达到降低噪音的一种耳机。这两年,市场上开始流行各式各样的降噪耳机,然而降噪耳机行业乱象横生。据悉,降噪耳机相关企业582家,主要集中在深圳。

降噪耳机行业乱象横生

目前市场上的降噪耳机比普通耳机价格相对更贵,最便宜的也在200元左右。比较贵的在一千元以上,大多数多为国外品牌,最贵的达到了3000元以上。降噪耳机价格贵但是质量却参差不齐。据央视报道,市场中近五成降噪耳机降噪量不足,不仅无法保护听力,反而存在听力损伤风险。相关机构呼吁,应尽快推动降噪耳机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制订,规范产品研发设计,屏蔽掉那些标称降噪却无法实现的“伪降噪”产品。

降噪耳机企业云集深圳

近年来,降噪耳机成为热门赛道,颇受资本青睐。2018年降噪耳机注册量56家,2020年新增33家,2021年新增10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业存续降噪耳机相关企业582家,主要集中在广东,共有399家降噪耳机相关企业,占比68.6%。江苏省、江西省、北京市降噪耳机相关企业超20家,分别为31家、27家、23家。其中,深圳降噪耳机相关企业最多达269家,占全国降噪耳机的比重为46.2%。东莞75家,惠州16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降噪耳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