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钢铁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2 14: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钢铁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是实现工业化的支撑产业,是技术、资金、资源、能源密集型的产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促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

2021年4月,工信部发布《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提出严格置换要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置换比例不低于1.5:1,其他地区置换比例不低于1.25:1。2021年12月,工信部发布《“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要求到2025年结构合理化水平持续改善。粗钢、水泥等重点原材料大宗产品产能只减不增。形成5~10家具有生态主导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领航企业。在原材料领域形成5个以上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后期,《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后续也将陆续出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钢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