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43 库存水平回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1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1月1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1年1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12月汽车市场仍受到芯片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尽管芯片短缺问题在第四季度缓解,经销商积极备库使库存水平回升,但不及往年库存水平,处于近三年的历史低位。经销商双十二、车展等活动终端优惠幅度不大,部分地区散点疫情爆发,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就地过年,人口流动受阻进一步影响旺季销售。再加上厂家对经销商的任务量不再做硬性要求,部分经销商将年终订单延后至新的一年交付,年底翘尾现象明显减弱。

2021年12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43,同比下降20.6%,环比上升5.9%,库存水平回升,但库存系数仍在警戒线下方。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19,环比上升11.2%;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41,环比上升2.9%;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1.54,环比上升3.4%。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春节时间较往年偏早,因此年终效应在11及12月体现。再加上散点疫情因素,各地倡导就地过年,消费者年底购车热情并未高涨,预计2022年1月份市场需求、销量相比12月基本持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同时,切勿松懈疫情防护,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