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情况:插电混合汽车保值率52.1%(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0 15: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1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随着12月新车置换的恢复,二手车源也出现反弹增长。2021年12月线上二手车车源90.26万台,环比增长1.8%,同比减少12.7%。同去年相比,2021年12月单月的车源量仍有明显的差距,反弹力度不足,车商经营风险仍然偏高。连锁化、品牌化的二手车商更加能够抵御市场变化的风险。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长期以来,二手车交易量当中轿车的份额远高于SUV,但从保值率来看,SUV更具优势,月度数据也出现环比增长,尤其是中大型SUV。轿车当中,虽然进一步细分可以发现中大型轿车的保值率也比较高,但这其中豪华品牌较多,二手车价格当中品牌溢价的成分较多,主流的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很少涉及这一细分。另外,小型车销量萎缩的同时保值率却提高,这个现象需要车商经营当中对“量”和“价”做出取舍。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纯电动车型保值率与续航里程的提升直接相关。插电混动车型在二手市场上的集中度较高,2021年12月,插电混合汽车保值率52.1%,电动汽车保值率42.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