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制造市场规模及下游市场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0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工业4.0”的引导下,全球工业制造技术正推动各国制造业的生产方式逐渐从手工生产、半自动生产发展为自动化生产,或从自动化生产发展为智能化生产,实现工厂智能化。在全球制造业产业变革的进程里,制造业对生产设备和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需求越来越强烈。数据显示,在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2020年全球智能制造市场规模为2147亿美元,到2025年将快速增长至3848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2.38%。

一、智能制造市场规模

在制造业产业升级及装备制造产业链上先进技术的推动下,国内制造业生产方式也逐渐向自动化生产、智能工厂的生产方式转变,新能源汽车、3C消费电子等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加速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我国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市场规模由1421亿元增长至1865亿元,预计2025年达2347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下游应用领域发展趋势分析

(一)消费电子行业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大国,消费电子产品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明显的技术创新型,随着集成电路、电子技术、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传统电子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和新型消费电子产品成为消费电子市场的主要驱动力,3C消费电子产品的智能化和互联网特色越来越明显,促使消费电子产品向多元化发展,迭代变革周期缩短。数据显示,全球消费电子(CE)市场在2019年实现了6830亿美元的贸易价值,小幅度增加30亿美元,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类别的总出货量接近44亿个,同比增长2.7%。据2020年10月15日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新闻发布会内容显示,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保守估计已经达到5800亿元左右。

1、3C融合趋势持续增强

随着IT技术的发展,IT应用面向细分的客户市场,借助宽带技术、移动技术、无线技术,横向整合各消费应用场景、业务场景,有效促进了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融合,形成3C融合趋势。

近年来,面向广大而细分的客户市场,IT应用进一步借助宽带技术、移动技术、无线技术,横向整合各消费应用场景、业务场景,开发的微信、支付宝等应用进一步促进了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产品的融合。未来,多功能、高集成的数字终端技术将持续增强3C融合趋势,增强了3C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工艺对高精密度装备的依赖,同时促使3C消费电子产品持续更新换代,给消费电子制造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