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医疗器械上市企业及2022年未来展望预测分析(附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7 16: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来国家在医疗器械行业带量采购,鼓励创新,鼓励国产替代等方向的支持政策层出不穷,进一步推进了医疗器械行业未来健康高速增长,2021年国内医疗器械企业上市数量再创新高,总数达到143家,总市值达到25883亿元。

一、2021年中国医械上市企业分析

1.新增上市企业分析

2021年,医疗器械新增上市企业37家,在2020年大幅增长(21家)的基础上实现了更大的增长。在A股方面,申万31个一级行业134个二级行业新增的A股上市企业共482家,其中生物医药板块企业数量为51家,其子行业医疗器械新增上市公司25家占据生物医药半壁江山,是二级行业平均上市数量的7倍,排名第三,仅次于专用设备、化学制品;在港股方面,新增上市械企12家,是去年增量的6倍,占目前香港交易所上市械企存量的40%。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新增上市企业募资情况

2021年新增械企IPO募集资金达596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A股257亿元,港股339亿元。企业IPO平均募资金额达到16.1亿元,同比增长17.4%。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