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充电桩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6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推动公共充电设施有序发展,有助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有效提升绿色低碳转型和运行效率。2021年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充电桩建设,公共充电桩数量增加,随车配建充电设备增多,充电桩企业注册量增加,行业集中度较高。展望未来,充电桩缺口大,蕴藏万亿市场,2022年企业将加速布局充电桩,同时转变运营思路重视运营。

一、充电桩行业发展现状

1、政策要求有序推进充电桩建设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种战略选择。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保障。2021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充电桩产业发展。

2021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居住社区充电设施建设安装,完善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推进机制,推进既有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严格落实新建居住社区配建要求,创新居住社区充电服务商业模式。提升城乡地区充换电保障能力,优化城乡公共充换电网络建设布局。政策的支持与引导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充电桩的建设进程和运营效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