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6 14: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构建和推出,跨境电商行业进入战略发展期,助力我国传统商贸结构转型升级。近年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的意见》等一系列涉及跨境电商的政策性文件,支持我国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推动我国外贸发展方式从“制造驱动”向“服务驱动”转型升级。

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占外贸进出口规模的比例达38.86%,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外贸的重要支柱。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其中跨境出口电商行业依靠国内日趋完善的供应链以及国内电商行业积累的领先优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已达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9.04%,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4.6万亿元。在跨境电商进出口整体规模中,2020年出口占比达77.6%,跨境出口电商整体规模约为9.7万亿元,同比增长20.7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达15.7万亿元。

数据来源:网经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网经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