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全球及中国医疗器械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6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动脉橙数据库不完全统计,2021年12月,全球医疗器械领域共发生80起融资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披露融资总额超过21.67亿美元(约138.11亿人民币)。从交易金额、融资事件数量及新兴领域专注度等方面环比2021年11月全球市场的投融资情况,全球投融总额小幅上涨,总融资额环比上升约20%,同时融资事件数量有减少。

本月有6起过亿美元融资,值得一提的是,被维基百科定义为亚洲收入排名最高AI公司的商汤科技,在12月完成4.5亿美元基石轮的同时敲钟上市,其估值将超100亿美元,可能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规模最大IPO。

12月全球医疗器械融资事件中,公开轮次的有71起,未公开轮次的融资事件9起。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A轮,在总融资事件数量占比36%。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月,IVD领域产生20起融资事件,披露总交易额达6.06亿美元,环比上升6%。值得一提的是,血液检测开发商Freenome再获3亿美元D轮融资,据悉,Freenome即将完成其注册试验PREEMPTCRC™的招募工作,这轮资金将支持该公司结直肠癌(CRC)早筛产品的商业化推广,并将其多组学平台扩展到其他癌种。迄今为止这家公司已经获得超8亿美元的融资,是癌症早筛赛道的佼佼者之一。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月,国内医疗器械领域累计产生50起融资项目,融资总额为74.38亿人民币(11.67亿美元),较上月相比融资总额上升约13%。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十四五”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