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伺服电机市场现状及下游应用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5 16: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伺服电机是指在伺服系统中控制机械元件运转的发动机,是一种补助马达间接变速装置。伺服电机可以控制速度,位置精度非常准确,可以将电压信号转化为转矩和转速以驱动控制对象。

1、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伺服电机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受到下游工业机器人、电子制造设备等产业扩张的影响,伺服电机在新兴产业应用规模也不断增长。2019年中国伺服电机市场规模达142亿元,同比增长6.77%,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81亿元。

数据来源:工控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区域分布

目前,全球伺服电机市场形成了亚洲、欧洲、北美三足鼎立的态势,其中德国、日本、意大利、美国是伺服电机应用份额最大的几个国家。亚太伺服电机需求占总体的37%,欧洲占28%、北美占24%。

数据来源:Markets& 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下游应用情况

中国伺服电机下游应用光伏,其中在机床,尤其是数控机床领域应用最多,占比为20.4%。其次分别为电子制造设备、包装机械、纺织机械、机器人、塑料机械、医疗机械及食品机械,占比分别为16.5%、12.6%、12.1%、8.7%、8.2%、3.6%及2.3%。

数据来源:MIR Datab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伺服电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