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贴片类专业皮肤护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5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皮肤护理产品根据概念和定位的不同,可以分成基础护肤品和专业皮肤护理产品。专业皮肤护理产品的产品形式分为贴片类和非贴片类两大类:贴片类专业皮肤护理产品主要是通过片状膜布等材料将精华液/成分液敷贴于皮肤上的产品;非贴片类专业皮肤护理产品由精华、次抛原液、水、喷雾、乳液等将精华液/成分液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的产品组成。贴片类和非贴片类在医疗器械类敷料中称作“敷料贴类”及非敷料贴类;在功能性护肤品中称作“贴、膜类”及其他类别。

市场规模

贴片类和非贴片类专业皮肤护理产品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9.3亿元和72.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6.3亿元和198.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1%和28.6%。预计到2022年,贴片类和非贴片类专业皮肤护理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4.7亿元和310.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贴片类皮肤护理产品

贴片类的专业皮肤护理产品通常为贴合脸部形状的膜布,浸润在面膜精华液中,使用时直接覆盖贴合于脸部,通常具备清洁、保湿、祛斑、美白、抗皱、修护、舒缓、祛痘等功能。

贴片类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市场规模增长速度快于整体皮肤护理产品市场,市场发展潜力大。贴片类专业皮肤护理产品按不同监管体系可以分为敷料贴类和贴、膜类(功能性护肤品)两种。敷料贴类产品在中国起步较晚,2016年市场规模仅1.9亿元,其后以103.5%的年均增长率在2020年增加至33.1亿元;贴、膜类功能性护肤品由2016年的17.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3.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5%。预计到2022年,敷料贴类和贴、膜类(功能性护肤品)市场规模将达到68.8亿元和45.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中国贴片类专业皮肤护理产品行业规范程度及居民保养意识将进一步提升,消费群体随之不断扩大,国内贴片类专业皮肤护理产品行业也将稳步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