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机制纸及纸板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9 17: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纸通常指一种将木材、碎布或草类在精细平面上透过水悬浮所得的湿纤维纸浆进行压榨及烘干而制成的薄层哑光或毯状纤维片。基于其轻身、纤薄及柔韧的特性,纸广泛作印刷、书写、装饰及卫生之用。纸板为一种厚纸材料,其与普通纸相比更重而且硬度性及可折迭性更高。纸板通常作包装之用。

根据中国造纸协会的资料,中国机制纸及纸板的产量于2016至2020年以0.9%的复合年增长率温和增长。另一方面,颁布《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征求意见稿)》令可代替一次性塑料产品的纸制品需求受到推动,预计2022年产量将达123.4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的主要纸制品是保增长,占2020年纸张总产量约62.4%。包装纸占相当份额乃归因于物流行业的需求,因为电商及速递通常需要包装作为货品及物品的保护层。印刷纸包括新闻纸、书写纸以及铜板纸主要用作印刷媒体及办公室文具,占2020年纸张总产量约22.0%。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凭借完善的基础设施、生产技术及物流系统以更有效地获得原材料及分销产品,广东、福建、江苏及淅江等华东及华南省份为中国的主要造纸地区。就纸的产量而言,五大省份(包括广东、山东、浙江、江苏及福建)占2020年中国纸的产量超过60%。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机制纸及纸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