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价为何腰斩 2021年中国生姜种植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8 14: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全球生姜生产、出口、消费第一大国,生姜在中国南北地区均有生姜种植,且地方品种资源丰富多样。

一、生姜价格近乎腰斩

最近,生姜价格连续下降。今天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生姜价格已经达到今年最低,接近去年同期的一半,商户称“老姜贵一点,一斤3.5元,新姜一斤2元左右。去年这个时候价格要到4.5-5元每斤”。

数据来源:choic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生姜价格下跌原因分析

从今年4月份开始,生姜价格出现下跌,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种植面积和产量“双升”。

二是生姜出口量锐减。

三是需求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增加。

今年的生姜市场,市场的供给和需求出现了比较大的逆转现象,一方面,由于往年生姜的价格都是上涨,导致了大量的种植户蜂拥而入,大量的种植户不管三七二十一都全部一涌而上来种植生姜,导致了生姜的种植面积和种植产量出现了双增长的格局,这种格局必然会导致生姜的大丰收,另一方面是需求侧,本来生姜的供应就很多了,但是从需求侧的角度来说,市场的需求却没有往年那么多,特别是出口的大量减少,最终的结果就是市场的生姜太多了,导致了市场上的价格不断下跌,这就是当前生姜市场价格相对上年出现暴跌的原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