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药及其细分市场CDMO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4 11: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CDMO是指在医药领域定制研发生产,是一种新型研发生产外包模式。医药CDMO定制研发生产包含临阶段和商业化阶段,一般是从临床一期或者二期开始给国内外客户提供新药合成所需的中间体,进而在上市审评审批、商业化生产阶段与客户进行深度绑定。而技术开发服务作为CDMO业务的产业链前端延伸,包括新药化合物发现、合成,以及各类前期工艺研发服务。

根据Frost&Sullivan的统计数据,2016年到2020年,中国医药CDMO市场规模从105亿元增加至31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1.82%。Frost&Sullivan预测,2022年我国医药CDMO市场规模将达579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化学药CDMO市场规模从2016年80亿元增加至2020年22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64%。生物药CDMO市场规模从2016年25亿元增加至2020年9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8.13%。Frost&Sullivan预测,2022年我国化学药及生物药CDMO市场规模将分别达390亿元、189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CDMO企业将自有工艺研发能力与规模生产能力深度结合,通过临床试生产、商业化生产的供应模式深度对接客户的研发、采购、生产等整个供应链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药品生产所需要的工艺流程研发及优化、配方开发及试生产服务,并在上述研发、开发等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从公斤级到吨级的生产服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