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医疗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3 16: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医疗是指通过利用先进物联网技术,实现医护人员、医疗机构、患者、医疗设备信息化的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AI等智能技术的发展,我国智慧医疗将迎来行业爆发期。

一、智慧医疗的定义及应用场景

智慧医疗是指以先进的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为依托,充分利用有限的医疗人力和设备资源,同时发挥大医院的医疗技术优势,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并在疾病诊断、监护和治疗等方面提供的信息化、移动化和远程化医疗服务的新型医疗系统。

目前,智慧医疗由三大系统组成,分别为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以及家庭健康系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医疗的应用场景广泛,主要有远程会诊、远程超声、远程手术、应急救援、远程示教、远程监护等远程医疗应用,以及智慧导诊、移动医护、智慧院区管理、AI辅助诊疗等院内应用场景。具体内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