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EDA产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2 17:52
EDA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EDA工具是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流程的支撑,是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的载体,也是连接设计和制造两个环节的纽带和桥梁。集成电路企业需要使用EDA工具完成设计和制造的过程。

市场规模

EDA行业作为集成电路行业的重要支撑,处在集成电路行业的最前端。经过几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发展,EDA工具已基本覆盖了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的全流程,具备的功能十分全面,涉及的技术领域极广。

受益于先进工艺的技术迭代和众多下游领域需求的强劲驱动力,全球EDA市场规模呈现稳定上升趋势。2020年全球EDA市场规模为11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1.63%。EDA行业占整个集成电路行业市场规模的比例虽然较小,但其作为撬动整个集成电路行业的杠杆,支撑和影响着数千亿美元的集成电路行业。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目前全球EDA市场处于新思科技、铿腾电子、西门子EDA三家厂商垄断的格局,行业高度集中。2020年国际EDA前五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85%。其中铿腾电子占比最大,达32%、其次分别为新思科技、西门子EDA、ANSYS、是德科技,占比分别为29.1%、16.6%、4.8%、3.3%。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EDA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