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DD油深加工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2 10: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对自然界动植物资源进行循环综合利用,进而提取或者转化生产出特定的一些天然产品,成为了下游各行业新的原料来源方式,如从动物内脏中提取肝素、从植物油脂脱臭馏出物中提取植物甾醇、天然VE等,该方法获取原料绿色环保、经济效益良好。

由于植物油产地、来源、精炼方式、脱臭过程中的工艺条件等均有差异,因此其脱臭馏出物的产量亦不同,一般占油脂总量的0.3%-0.6%。根据中国统计年鉴和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统计数据,2020年我国主要的植物油产量达到了5776.2万吨,2021年1-11月主要的植物油产量达4482万吨,并预计2022年我国植物油将达5085.1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据USDA数据,2019-2020年度,豆油、菜籽油、棕榈油和花生油以及葵花籽油在我国植物油脂总消费结构中占比超过90%,其中豆油和菜籽油两项超过60%的占比。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