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点省市数字孪生城市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2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上海、浙江等地开展试点示范,以CIM为基础推动数字李生城市建设。上海市提出“面向数字时代的城市功能定位,加强软硬协同的数字化公共供给,加快推动城市形态向数字李生演进”,临港新片区试点数字李生城市建设,打造上海数字化转型示范区。

浙江省发布数字李生建设首批试点清单,将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于地铁安全管理、大型交通枢纽安全管理等十大领域。

深圳市构建可视化城市空间数字平台,探索“数字李生城市”。天津市提出加快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推进CIM平台在城市体检、城市安全、工程管理和住房管理等领域广泛应用。

广州市加快CIM平台赋能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政务司法等,实现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孪生城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