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0 11: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汽车的面世,让汽车产业迎来了一个战略发展机遇。深圳抢抓时代机遇,出台政策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保有量全国第一,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注册量增加。“十四五”期间,预计深圳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比重将持续提升,新能源私家车保有量将提升,新型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一、深圳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现状

1、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09年以来,深圳市开始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其中,财政资金补贴有力地促进了深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15-2020年,深圳每年都制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为加快促进深圳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2021-2025年)》,要求“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增注册汽车中新能源汽车比重达到60%左右,至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左右,累计建成公共和专用网络快速充电桩4.3万个左右,基础网络慢速充电桩79万个左右,规范化、常态化新能源汽车管理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功能完备、布局合理、运行稳定、智慧安全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建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