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公共充电桩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6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发展公共充电桩,成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细分赛道。随着充电桩相关技术的发展,全球充电桩行业也迎来了发展良机。

1、全球公共充电桩数量

近年来,全球公共充电桩数量持续上升,由2017年的44.1万个增长至2020年的130.8万个,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3.68%。随着全球公共充电桩行业持续升温,预计2021年全球公共充电桩将达192.6万个,2022年将进一步达到276.5万个。

数据来源:IE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全球公共充电桩市场构成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公共充电桩数量130.8万个,其中,全球公共慢充桩数量最多,为92.2万个,占比全球达70.5%;公共快充桩数量为38.6万个,占比达29.5%,主要原因在于快充桩技术壁垒较高。

数据来源:IE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全球充电桩相关专利申请数量

随着全球充电桩行业的发展,充电桩相关技术在不断创新和突破,专利申请数量也在逐年增长。数据显示,全球充电桩相关专利申请数量由2017年的6217项增长至2020年的7694项,年均复合增长率7.4%。截至2021年12月16日,2021年全球充电桩相关专利申请数量达3502项。

数据来源:佰腾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全球充电桩专利申请来源国构成

目前,中国是全球充电桩第一大技术来源国,充电桩相关专利申请量占全球充电桩相关专利总申请量的73.7%。其次美国充电桩相关专利申请量占比为8.4%。德国、韩国和日本的充电桩相关专利申请量占比分别为7.3%、2.4%、2.3%。

数据来源:智慧芽、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