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传感器市场现状及下游应用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5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传感器作为智能网联时代重要基础,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国家对传感器产业的重视不断提高。

2019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2188.8亿元,同比增长12.7%。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传感器这一产业在互联网力量的赋能之下日益受到重视,日后再叠加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传感器行业市场可期。预计2022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将将增至31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传感器企业主要分布在华东地区,约占全国企业总数的56.9%,中南地区占23.1%,华北地区占8.4%,西北地区占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传感器是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指能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一定规律转换成可用信号的器件或装置。根据CCID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传感器在汽车电子、工业制造、网络通信、消费电子及医疗电子中应用较为广泛。其中汽车电子领域中占比最多,达24.2%,工业制造占21.1%,网络通信占21%,消费电子占14.7%,医疗电子占7.2%。

数据来源:CCI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