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增速下滑:手环出货量下降4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8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8日IDC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3528万台,同比增长5.0%,市场增速显著下降。

整体市场由市场需求乏力、产品定位不够清晰和部分供应压力三方面原因导致增速放缓。

耳戴设备市场出货量1990万台,同比增长40.0%,依旧是可穿戴设备中出货量最大的产品。受到低价位产品的推动,耳戴设备市场依旧保持较快增长速度。随着更多手机厂商的重点布局,真无线市场增长将尤为显著。手表市场出货量1068万台,同比下降2.3%。手环市场出货量461万台,同比下降44.2%。手环产品普遍迎来屏幕尺寸升级和价格上涨,然而功能场景上升级有限,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手环市场需求;与此同时,部分定位低端市场的手表产品,对手环产生一定竞争影响。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手表市场中成人手表出货475万台,同比下降2.3%;手表市场亟待更多厂商的充分参与,对厂商在功能场景和价格的定位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儿童手表出货593万台,占比;产品同质化和功能升级有限,对市场需求的拉力大幅削减,厂商未来增长将更加依靠渠道纵深和辐射。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疫情的影响,运动健康场景逐渐受到更多关注,其中腕戴产品是运动健康场景下的重要环节。随着产品和厂商参与的丰富,未来该市场将进一步在功能、价格、目标用户上进行细分,而中低价位段的腕戴市场将面向更加广泛的受众群体,蕴含巨大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