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牙科护理服务市场规模及行业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7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牙科服务指通常由牙科保健服务提供商提供的维持牙齿健康的服务。中国的牙科护理服务市场包括牙科修复与美学市场、正畸市场及其他牙科服务市场(包括牙科预防及其他普通牙科诊断及治疗服务)。

市场现状

中国牙科护理服务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2020年中国牙科护理服务市场规模达262亿美元,相较于美国的1332亿美元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人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以及对美的追求,预计2022年中国牙科护理服务市场规模将达326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卫生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错颌畸形指牙列不齐,包括牙列拥挤、空隙牙列、前突等,可能会对生活质量造成不利影响。中国正畸市场由2016年的41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7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7.82%,预计2022年将达102亿美元。

数据来源:世界卫生组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

1.财富水平增长

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有能力承担正畸治疗的自付费用。此外,消费者的消费力增加,中国消费者愿意将更多的钱花费在牙科护理服务上,包括正畸治疗。

2.对牙齿健康及牙齿美学的意识提高

中国消费者对牙齿健康以及美学的重要性意识逐渐升高,因为他们越来越多地将这与个人自信心及社会地位关联起来。因此,他们选择正畸治疗,从而使形象更佳。

3.正畸治疗提供商增多

近年来,在有利政府政策的推动下,包括综合性医院、牙科医院和诊所在内的提供正畸治疗的医疗机构数量有所增加。此外,蓬勃发展的正畸市场及正畸治疗的难度降低已吸引许多全科牙医获得正畸医师证书。因此,中国正畸治疗提供商增加,这提高了正畸治疗服务的可获得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牙科护理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