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光伏支架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7 16: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支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支撑、固定、转动光伏组件而设计安装的特殊设备。是光伏发电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能源产业

市场现状

随着光伏技术的不断提升,光伏发电成本随之下降,未来光伏发电增长空间大。光伏支架作为光伏电站的关键设备之一,将受光伏电站新增装机容量增长而增长。

全球光伏支架出货量维持稳定增长,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增速减缓,出货量为125.7GW。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及可再生能源的前景广阔,预计2022年全球光伏支架出货量将达142.1GW。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跟踪式光伏支架通过机电或液压装置使光伏阵列随着太阳入射角的变化而移动,目前,我国稀缺的主要是跟踪支架。

2020年,中国光伏电站市场跟踪支架占比为18.7%。在全球跟踪支架出货前10的公司中,国内有两家。中信博2020年跟踪支架出货量全球第四、国内第一,全球份额约占8%;天合光能2020年跟踪支架出货量全球第八,全球份额约占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支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