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气态储运仍是主要手段:全球氢气储运方式及成本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6 15: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气的储存与运输具有较大难度。氢气体积能量密度较低,燃点较低,对储运过程中的安全性也有极高的要求。相较于石油天然气等传统化石燃料,氢气在储运环节具有天然的劣势。

资料来源:中国氢能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氢气储运可分为气态储运、液态储运以及固态储运三种方式。其中,气态储运的成本较低、充放氢速度较快,但储氢密度与运输半径较为有限;液态储运的储氢密度较大,但设备投资与能耗成本较高;固态储运则在潜艇等特殊领域有所应用,整体仍处于小规模试验阶段。

资料来源:中国氢能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对于氢气的短途运输而言,高压气态储运仍将是主要的手段。目前储氢瓶+长管拖车是应用最为广泛的氢气储运形式,所需的运输成本与基础设施投入相对较低,但运输规模与运输半径也较为有限。

资料来源:中国氢能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