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安防监控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规模预测:出货量和销售额快速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4 11: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安防监控离不开视觉信息的获取,对图像传感器依赖较深,也是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增长较快的新兴行业领域之一。近五年来,安防视频监控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也逐步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延伸,整体规模保持着高速发展。国内市场,各级政府近年来对安防建设的重视已经让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制造地和全球最重要的安防监控市场之一,国内安防市场对包括CMOS图像传感器在内的安防监控产品的需求也由一线城市延伸至二、三线城市及农村地区。

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全球安防监控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一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未来有望保持可观增速。根据Frost&Sullivan统计,2020年,安防监控领域CMOS图像传感器的出货量和销售额分别为4.2亿颗和8.7亿美元,分别占比5.4%和4.9%;随着未来安防监控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预计2022年出货量和销售额将分别达到5.6亿颗和13.2亿美元,市场份额占比将分别上升至6.1%和6.1%,预期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75%和5.5%。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防监控领域包括政府公用事业、企业应用和家庭应用等多个细分领域。在政府公用事业细分领域,运用安防监控设备较多的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等。在这些国家,一方面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城市生活安全保障有着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应用在不断普及和加深,两方面因素推动了政府公用事业对安防监控摄像头需求的持续增长。同时在近年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大环境下,我国本土安防产业链的显著优势、政府层面对国产半导体产业的大力扶持(包括利好政策、人才建设、资金扶持等)以及本土厂商在技术层面的不断成熟,都助推着我国厂商在我国及全球安防监控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的快速扩张。而在家用领域,品牌商和运营商都在积极提升监控摄像头的渗透率,未来家用市场也将成为安防监控CMOS图像传感器的重要增长点。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CMOS图像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