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出货量及销售额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4 11: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摄像头模组中,图像传感器是灵魂部件,决定着摄像头的成像品质以及其他组件的结构和规格,CMOS(Complementary MetalOxide Semiconductor)图像传感器是当前主流的两种图像传感器之一。CMOS图像传感器则被集成在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材料上,每个像素点均带有信号放大器,像素信号可以直接扫描导出,即电信号是从 CMOS晶体管开关阵列中直接读取的,而不需要逐行读取。目前境内外堆栈式结构 CMOS 图像传感器主要应用领域为智能手机、数码相机、新兴机器视觉。

得益于多摄手机的广泛普及和安防监控、智能车载摄像头和机器视觉的快速发展,CMOS图像传感器的整体出货量不断扩大。自2016年至2020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出货量从41.4亿颗快速增长至77.2亿颗,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9%。预计2021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的出货量84亿颗,2022年增至91.4亿颗。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从2016年的94.1亿美元快速增长至2020年的179.1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17.5%。预计2021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将达210.3亿美元,2022年增至241.6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CMOS图像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