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氢站全国数量第一 2021年中国氢能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3 17:04
分享:

加氢站区域分布相较集中

加氢站是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燃气站,作为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基础设施,加氢站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截至2021年6月初,我国加氢站共建成141座,其中119座在运营,22座已建成,还有73座正在建设,118座规划建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氢能源加氢站建设情况来看,我国加氢站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等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较为领先的省市,如广东、上海等。广东省已运营、已建成、在建及拟建的加氢站共61座,排名全国第一,占比18%;上海44座,排名第二,占比13%;河北36座,占比11%。全国前8个省市的加氢站布局占到总体的76%,目前国内氢能区域发展相较集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能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